打流感疫苗/資訊上網查 老人傻眼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打流感疫苗/資訊上網查 老人傻眼

文章 eddile »

打流感疫苗/資訊上網查 老人傻眼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公務機關習慣把資訊公布在網站,對不上網者卻很不便,李小姐便投訴,問衛生所人員新流感合約診所名單或衛生所注射時間,答案居然是「網路上有」,對老人家及家中沒電腦者來說,等於是碰壁。

政府大力鼓勵全民接種新流感疫苗,然而,卻仍有民眾興沖沖跑去接種,碰了一鼻子灰。李小姐說,她抽空帶媽媽到衛生所去注射新流感疫苗,因超過下午4時掛號時間無法接種,衛生所人員建議到其他仍在接種時間的診所注射,想跟他們要診所名單或衛生所注射時間,衛生所人員竟說「網路上有」。

沒電腦的人怎麼辦?

聽到這樣的答案,李小姐納悶地想,年輕人多數會用電腦,但鄉下一些老人家根本不會用電腦,得到這種答案該怎麼辦呢?如果全縣衛生所都是用這樣的態度來推動接種工作,接種率怎麼會高呢?

衛生局疾管科長蔡文哲表示,疫苗1瓶有40劑,之前未開放全民接種,有分區將各合約院所輪流接種時間印製在海報上,供民眾瀏覽;全面開放接種後,各診所接種時間有調整,衛生所人員可能一時之間無法提供詳細資料,但也應幫民眾查詢才對,會再把更新後資料廣發到衛生所及社區,方便民眾了解。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