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校園新流感疫苗施打 高市近10學童不適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santo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531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11:36 pm

新聞 校園新流感疫苗施打 高市近10學童不適

文章 santo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v2rw.html
校園新流感疫苗施打 高市近10學童不適
更新日期:2009/11/16 20:02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高雄市國小校園新流感疫苗施打今天開跑,首日有獅湖及龍華兩所國小學童接種,施打率8成以上。其中近10名學童施打後身體不適,經休息後都已無大礙。


獅湖國小三、四年級學生施打完後,三、四年級各有1人身體不適;上午四年級1名學生頭暈,下午1名三年級學生有胸悶及呼吸急促現象,經現場駐校醫師處置及休息後已無大礙。由於這名三年級學生在施打一般疫苗就會有胸悶及呼吸急促,校方已建議這名學生第二劑到診所施打。


校方說,沒有接受施打的並非全部是家長反對,有的是家長還在觀望,也有的是經現場醫師診斷當天的身體情況不宜接受施打。真正明確表示不願接受施打的,三年級有13%,四年級有6%。


龍華國小則安排二、三、四年級學生施打疫苗,扣除家長不同意讓學生施打及當天情況不佳不適合施打的,施打率約有8成。


校長郭鈴惠表示,約有5、6名學生施打後出現頭暈等不適症狀,經駐校醫師處置及到健康中心休息,都無大礙。全校一、五、六年級23日會全部完成施打作業。981116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