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帶骨牛內臟來台 蘇起拍板?換赴美免簽及軍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fat
V1
V1
文章: 1618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21, 2009 10:09 pm

美帶骨牛內臟來台 蘇起拍板?換赴美免簽及軍售?

文章 fat »

更新日期:2009/10/25 11:49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決定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及內臟來台,引發軒然大波,反對聲浪不斷,外傳政府的談判團隊,其實一開始就已經設定開放的底限「有內臟」,而且拍板定案的人,正是國安會秘書長蘇起。


美國帶骨牛肉及內臟將成功闖關來台,到底這扇門是誰答應要開的?昨天(24日)記者詢問行政院長吳敦義,是否與AIT處長會面時已經定調?吳敦義立刻否認,「沒有,我怎麼可能有權定調?我連細節都不知道,我怎麼可能去定調?」


身為最高行政首長,吳揆竟然說根本連細節都不知道;既然如此,決策的人恐怕就是馬總統了?昨天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愛吃美國牛肉時?馬總統僅微笑表示「還沒開放呢」,標準的神秘笑容作答,不承認也不否認。


有高層官員向平面媒體爆料,指出這一次的美國牛肉進口談判,從頭到尾都是由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親自操盤,最後經總統府拍板定案,因為國安會評估,美國遲遲不同意台灣人民赴美免簽證、啟動貿易談判,以及最重要的對台軍售,就是因為美國牛肉沒辦法大量進口到台灣來。


如果這樣的傳聞屬實,政府竟然跳過了衛生署的專業判斷,拿國人的健康來當做利益交換的籌碼,這樣的做法,到底能為台灣換來什麼?,顯然還有一大堆問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換赴美免簽很重要嗎??
不如免呆胞證好用 (不要啊)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