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瑪︰新流感列「國家緊急事件」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andy
CR
CR
文章: 903
註冊時間: 週四 7月 12, 2007 5:12 pm

歐巴瑪︰新流感列「國家緊急事件」

文章 andy »

歐巴瑪︰新流感列「國家緊急事件」
更新日期:2009/10/25 04:09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歐巴瑪二十四日宣布H1N1新型流感為「國家緊急事件」,以加強醫療體系對抗這個新世紀疾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說,全美出現類流感症狀的人數比例確實超過一般季節性流感高峰期。


簽署命令 強化應變能力


白宮表示,歐巴瑪簽署命令宣布H1N1新流感為「國家緊急事件」,授權醫療單位可繞過一些聯邦規定,啟動緊急計畫因應新流感病患大增的狀況。官員形容,這有如颶風侵襲前的準備。


根據CDC報告,H1N1仍持續在全美四十六州廣泛流行。自從八月三十日以來,全美已有八千兩百人住院,四百一十一人死亡,這使得H1N1新流感從今年四月首度出現至今,全美超過兩萬人住院、一千多人死亡,其中孩童佔一百零二人,一般流感季節的孩童死亡人數是四十到五十人。針對媒體報導,十月份全美平均每五個孩童就有一人感染,CDC也作出澄清。CDC表示,這是誤解報告資料,部分社區在感染高峰期可能出現這樣的感染率,但大多數都只是一般感冒和打噴嚏等症狀。


在新流感疫苗上,CDC說到十月底最多只有三千萬劑,比預定的四千萬劑要少。衛生部助理部長盧里說,預計十一月中會有四千兩百萬劑,但仍比之前估計的還少八百萬劑。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