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不夠 小學生疫苗施打牛步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eddile
CR
CR
文章: 798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9, 2007 4:08 am
來自: taiwan,taipei

人力不夠 小學生疫苗施打牛步

文章 eddile »

人力不夠 小學生疫苗施打牛步
2009年10月21日蘋果日報
訂閱 列印(6) 轉寄(0) 引用(0) 書籤

del.icio.us Facebook funP google MyShare 黑米 Twitter Plurk 點閱(1141)
規劃不當
季節流感免費疫苗本月一日起施打,台中市國小施打速度牛步,至昨天止,七十五所國小只施打三十一所,本周六全國運動會在中市登場,各級學校停課一周,施打進度更將因此拖至下月二十日,家長砲轟:「連學校注射疫苗通知單都沒收到,會不會打完流感也過了?」中市衛生局昨表示將向醫院徵調人力,加速施打。


台中市家長砲轟
中市衛生局首批免費流感疫苗全集中施打小一到小四學童。賴厝小學家長楊家鳴說,列為優先施打對象的小一女兒至今還未打疫苗,「今天就帶女兒去診所打自費疫苗,不想等了!」中市議員曾木川痛批:「如果太晚打,來不及發揮防護效果,衛生局要負責!」
台中榮總小兒感染科主任陳伯彥說,疫苗施打後二到四周才會產生防護力,全運會時程早已確定,衛生局應預先規劃向醫院借調人力到校加速施打疫苗,「全球疫苗缺貨,中市卻出現醫護人力不足,導致拖延疫苗施打進度,太離譜!」
中市衛生局長林登圳坦承,因人力不足,平均每天只能到一至兩校施打疫苗,「將向醫院徵調醫護人力,希望下月中旬前施打完畢。」
此外,中市自費流感疫苗所剩不多,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高大成說,目前除部分診所還有自費疫苗外,署立台中醫院自費疫苗已打完,中山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僅有二十劑,台中榮總三百五十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還有四百劑。
記者曾雪蒨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