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實驗:施打禽流感疫苗 約6成孩童發燒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oldlarge
V1
V1
文章: 1565
註冊時間: 週六 11月 17, 2007 11:02 pm
來自: 台北

日實驗:施打禽流感疫苗 約6成孩童發燒

文章 oldlarge »

【中央社╱東京5日專電】 2009.10.06 07:18 am
http://udn.com/NEWS/WORLD/BREAKINGNEWS5/5178039.shtml

日本醫師小組進行預防高病原性禽流感的疫苗臨床實驗之後發現,接種疫苗的孩童當中有6成以上會出現發燒達攝氏37.5度以上的情況,但不至於出現嚴重的副作用。

日本「朝日新聞」今天報導,三重縣預防接種中心的所長神谷齊等人組成的研究小組,以亞洲地區禽流感患者的病毒株所製的疫苗,針對6個月大至19歲的187人進行臨床實驗。每人各施打兩次。

在施打第一次疫苗之後,2歲以下的孩童有7成、3至6歲的孩童有6成多出現37.5度以上的發燒現象。其中也有孩童出現39度多、40多度的高燒現象,但未出現熱性痙攣等的重症病例。

在施打第一次疫苗之後,有2成多孩童表示頭痛。另外約有4成的孩童說施打的部位感到疼痛,有2成的孩童施打的部位出現紅腫。

研究人員觀察到,施打疫苗之後,預防禽流感的抗體增加,施打後是施打前的4倍以上。9成孩童的身上確認到疫苗的效果。

這次實驗用的疫苗添加了免疫補助劑。專家認為,免疫補助劑的效果高,但可能會出現發燒等的反應。

研究人員也針對5500名大人進行疫苗的臨床實驗,出現發燒情況的約是2%。目前尚不清楚孩童為何出現發燒的情況較多。

這項實驗成果將發表於美國的微生物學會會議上。神谷表示,歐美地區允許孩童在接種疫苗之後暫時出現發燒的情況,但日本的家長不太能接受這一點,所以疫苗的製造方法可能還需思考如何讓接種者不出現發燒的情況。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