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外界誇大?哈佛專家:H1N1死亡率與季節流感相當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DR.HSU
Angel
Angel
文章: 20167
註冊時間: 週六 7月 08, 2006 8:45 pm

新流感/外界誇大?哈佛專家:H1N1死亡率與季節流感相當

文章 DR.HSU »

新流感/外界誇大?哈佛專家:H1N1死亡率與季節流感相當
更新日期:2009/09/18 10:5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依照美國政府傳染病分級標準,H1N1新型流感被列為最低一級傳染病。哈佛大學專家提出新流感死亡率可能和季節流感差不多的看法,他甚至認為對新流感的憂心太誇大,不過,儘管如此,他仍強調勤洗手,保持優良衛生習慣是好事。


哈佛大學傳染病學教授李普斯奇(Marc Lipsitch)在美國醫藥研究院研討會上說,根據各國政府統計染病、住院、死亡等數字後發現,新流感似乎沒有先前預估的可怖,威脅程度也比預期要輕,死亡率大約與季節流感不相上下。


許多防疫專家擔憂H1N1病毒會有突變,不過,根據統計,新流感的死亡率介於0.007%至0.045%之間,這比先前預估的情況好很多,幾乎與季節流感比率相仿。在美國傳染病疫情等級中屬於第一級,數字愈高代表等級愈嚴重。


從統計數字上看,新流感死亡率很高,專家表示,這是因為計算主要以「因新流感死亡者」除以「因新流感就醫者」,不過卻有很多感染後未就醫而自行痊癒者,並未列入分母中,因此使得死亡率偏高。


新流感5月間爆發時,一度趨於嚴重,世界衛生組織當時也提高疫情等級到第5級,原本預估9月似乎會趨於嚴峻,不過,哈佛專家認為似有趨緩,而且新流感主要侵襲6個月大到24歲的青壯年,不過,以目前統計發現並未特別集中這個年齡層,兒童受害的情況也屬輕微。
健保給付及醫院敍薪制度,讓部份醫師認為多開藥多做檢查處置,自己的 薪水便可以增加。忽略了對病患真正有益的治療。
較好的醫療制度應該讓醫師的業績與薪水脫勾。這樣醫師在診治病患時才不會因為自己的經濟考量而迷失了醫師應該執行的正確治療。

常態性抽審時,一般按規矩申報的小診所常受無妄之災,因為審查醫師為了有核刪業績,就會想盡辦法從雞蛋中挑石頭,因而造成嚴重不合理的核刪案件。
所以說穿了,常態性抽審只是個自欺欺人的樣板戲碼。刪者心虛,被刪者憤怒。
頭像
梅花鹿
Angel
Angel
文章: 1580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22, 2008 7:35 pm
來自: 自由廣闊的台灣荒野

Re: 新流感/外界誇大?哈佛專家:H1N1死亡率與季節流感相當

文章 梅花鹿 »

我也覺得應是如此, 終於有專家發聲!

這波媒體炒作,不知哪些藥廠得利? 還是藥廠贊助媒體?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