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出現第三例H1N1死亡病例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國內出現第三例H1N1死亡病例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pj3p.html


更新日期:2009/08/21 10:06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盧太城台北--台東21日電)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今天證實,國內出現第三例H1N1新流感死亡病例。根據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死者是一名家住台東的24歲大學生,沒有出國紀錄。


由於死者在發病前曾陪51名小朋友環島圓夢,台東縣衛生局已經針對家屬和接觸的親友檢疫,尚未發現感染。


衛生局表示,這名24歲男性大學生在外讀書,8月1日回台東陪同3個部落的小朋友環島,隊伍到台中時碰上莫拉克颱風,8月10日取消環島趕回台東。


台東縣衛生局長呂喬洋指出,個案在11日出現感冒症狀,前往台東基督教醫院就診,當時醫院懷疑感染H1N1新型流感,但送檢呈現陰性。個案在基督教醫院住了3天,出現肺炎情況,轉診至台東馬偕醫院。


台東馬偕醫院將個案的檢體分別送往2處檢驗,昨天出爐確定感染H1N1,病人昨晚病情惡化,台東馬偕醫院緊急向台大借用葉克膜搶救,今天凌晨1時不治。


呂喬洋表示,個案並未出國,確定是本土病例,衛生局已經將和他環島的小朋友、其他團員採檢體送驗,並未發現感染。這幾天和他接觸的醫療人員與住家環境已經採取必要措施。


疾管局將在稍晚召開記者會說明。980821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