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流感疫苗 醫師︰防併發症非防感染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打流感疫苗 醫師︰防併發症非防感染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qty.html

更新日期:2009/08/11 04:0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


H1N1早得早有免疫力?!天然的免疫力比打疫苗還好?!


最近中部地區有醫師詢問碰到疑似罹患H1N1的病人,要不要比照SARS穿防護衣?中區疫情指揮官王任賢昨天指出,其實免驚啦!它只是最新的流感,大家都沒有抗體,醫師可以建立「早一點感染,早一點有抵抗力」的觀念,而且有人其實早已感染,只是不自覺而已。


面對H1N1高達千分之一的死亡率,不要說一般民眾緊張不已,連醫師也擔心不已,最近中市就有醫師在一場克流感說明會上,詢問中區疫情指揮官王任賢,幫疑似罹患H1N1病人採檢時,要不要比照SARS,穿上防護衣?


王任賢昨天表示,H1N1新型流感在大家都沒有抗體的情況下,侵襲率達百分百,也就是說人人都會「中獎」,但會出現症狀的比率為兩成,不是每個人感染都會有症狀,其實現在就已經有人感染了,只是沒有症狀而不自知。


他請醫師們不必緊張,H1N1早得早有免疫力!天然的免疫力比打疫苗效果還好!更何況打流感疫苗並不能防止感染,它只是能防止併發症,這也是為什麼流感疫苗鎖定老人、小孩打的原因,與其一再擔心感染,不如換個角度想,如果感染了,體內就產生抗體,即不需一再擔心爆發大流行。


針對中區疫情指揮官王任賢,早得早有免疫力,天然的免疫力比打疫苗還好的說法;中區有感染科醫師說,這種說法沒錯,只是要付出代價,打疫苗可以減緩症狀的嚴重度、減少散播力,當然是打比較好。


有感染科醫師指出,SARS流行時,死的都是年輕醫師及護士,H1N1重症如今也以年輕人為主,確實讓不少青壯年醫師很耽憂,建議身為醫師,不管是那一科,一定要先清楚認識與瞭解H1N1,有了清楚的認識,才能給自己最好的心理建設,就不致出現醫師比病人還怕的難看場面。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