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重症添2例 群聚增4起 衛署:個案評估 不輕易宣布全班停課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重症添2例 群聚增4起 衛署:個案評估 不輕易宣布全班停課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kis.html
更新日期:2009/08/08 03:00 黃天如/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天如/台北報導】


新流感重症再增兩例、群聚再增四起!總計目前新流感群聚已達廿八起,且其中廿一起與校園或學生群聚有關。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針對開學後的停課處置,目前傾向依個案評估,盡量讓類流感症狀學生在家休息,除非疫情達到某一程度,不輕易宣布全班甚至全校停課。


雖然美國已不建議停課,但楊志良認為,依台灣國情,家長較保護孩子,故停課標準傾向更嚴謹。


新任衛生署長楊志良,昨首度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身分主持會議,他表示,行政院六日成立新流感諮詢小組,該署已擬訂專家名單,將於近日送院核定。


疾管局長郭旭崧表說,目前國內推估每周新增三到四千名新流感病例,累計病例數已破萬人,所幸多數患者均為輕症,有十六例重症,其中一人死亡、四人住加護病房、四人住一般病房,另七人已康復出院。


因應新流感疫情,開學後是否可能需要停課,楊志良強調將於八月中旬對外宣布最後決定。


對此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表示,美國疾管局的態度是「除非校園疫情達到一定規模,否則不建議停課」。換言之,美國也沒有完全放棄停課手段,他支持台灣以相同方向思考停課標準。


至於何時應宣布停課?停多久才算適當?李秉穎認為,一個班級有五人或超過五分之一學生出現類流感症狀,該班就應考慮暫時停課;全校有五個或超過五分之一班級達停課標準,即可考慮全校停課。


至於停課時間,李秉穎說,新流感患者退燒四十八到七十二小時後,其傳染力就大幅降低,所以,未來就算停課,或許也不用停到七天。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