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就打得到 新流感疫苗 今起日產25萬劑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11月就打得到 新流感疫苗 今起日產25萬劑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ayj.html
更新日期:2009/08/04 04:59 張翠芬/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張翠芬/台北報導】


國產新流感疫苗正式上路!國光生技總經理魏逸之三日宣布,H1N1新流感疫苗今天(四日)開始進入量產,一日產能約廿五萬劑,九月初即可生產完成衛生署訂購的五百萬劑新流感疫苗;經人體臨床實驗後,民眾可望十一月接種到新流感疫苗。


國光生技疫苗新廠今年六月才建廠完成啟用,並承攬製造台灣首批五百萬劑新流感疫苗。外界近來紛紛質疑新手上路的國光研發疫苗的技術與安全性,有些學者甚至揚言,不打疫苗、寧可吃藥。


魏逸之表示,部分媒體危言聳聽,不但傷害公司聲譽,也引發民眾恐慌,不利控制疫情。他強調,國光生技有多年製作日本腦炎與一般季節流感等疫苗的經驗,七月起進行的動物實驗結果顯示,疫苗安全與效力正常。


國光生技表示,新流感疫苗製作必須經過層層把關,包括內部廿四種安全性測試,必須符合衛生署藥檢局和藥政處及國際專家認定的國際標準,才可能會接種在人體。


目前全球共有十二個國家(包括台灣在內)設有疫苗廠,有能力製造疫苗,國光平均一天用掉廿五萬顆蛋,至少可生產廿五萬劑新流感疫苗;量產後,須在六周內通過內部和藥檢局雙重品質認證,九月下旬可展開臨床人體實驗。


中研院生醫所研究員、國光生技研發長何美鄉表示,新流感是新的病毒,研製疫苗對全世界任何一家國際疫苗廠都是全新的挑戰,台灣第一次自己生產流感疫苗,國光會更加謹慎,以實力證明自己的能力。


魏逸之強調,原本新流感疫苗成本約新台幣四百多元,為了讓國人可盡快施打新流感疫苗,國光僅以一九九元得標。


東南亞、中東一些國家因為買不到疫苗,紛紛向國光洽詢,還願意先付八成訂金,但國光仍以國人健康為優先考慮,一起打贏新流感戰疫。
頭像
smallant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102847
註冊時間: 週一 3月 10, 2008 5:50 pm
表達感謝: 38 次
擁有感謝: 32 次

Re: 11月就打得到 新流感疫苗 今起日產25萬劑

文章 smallant »

MK 寫: 魏逸之強調,原本新流感疫苗成本約新台幣四百多元,為了讓國人可盡快施打新流感疫苗,國光僅以一九九元得標
400-199=201元

是白老鼠人體營養費嗎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