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聚感染又添兩例 專家憂心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群聚感染又添兩例 專家憂心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770.html
更新日期:2009/08/02 13:01

新流感疫情持續加溫,連季節性流感也蠢蠢欲動,國內群聚感染病例持續增加中,1日上午就有3件通報,已經確定的有2例,群聚感染累積快速攀升到12例,專家警告未來2~3個月,全台恐怕會有30%人口感染新流感。


走進大賣場,原本冷清的口罩專賣區又漸漸熱絡了起來,因為接二連三的流感疫情讓民眾不敢掉以輕心,光是7月份,國內就出現了6例新流感重症病例,其中造成1人死亡,還有3人在加護病房,另外季節性流感H3N2也出現2名重症。


不過最讓專家憂心的還是群聚感染的快速蔓延,光是今天上午,疾管局就接獲3起疑似群聚感染通報,確定的有2例,累積到目前,群聚感染已經攀升到12例,速度之快,讓專家不得不提出警告。


算一算等於會有將近600萬人口感染,驚人的數字可不是開玩笑的,除了要政府趕快採購疫苗,專家也建議防疫可以從自身先做起,新流感症狀包括高燒、頭痛、肌肉酸痛、關節痛、食慾不振,最明顯的是發燒時間更長,提醒民眾出現這些症狀,可得趕緊就醫,才能保住小命。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