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疫苗缺 衛署:會持續邀標招標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H1N1疫苗缺 衛署:會持續邀標招標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4j3.html
更新日期:2009/07/31 19:05
許多民眾關切H1N1新流感疫苗何時可打、貨源是否充足,衛生署疾管局表示,國內新流感疫苗儲備量,目標採購1千萬劑,其中500萬劑已由國光生技得標,另外還有500萬劑的疫苗缺口,疾管局強調,會持續向國內外廠商邀標、招標,積極溝通,朝目標量努力。未來考慮新疫苗接種優先順序時,也不排除將青壯年納入。(徐韻翔報導)


新流感疫情來勢洶洶,近日包括群聚感染與重症病例連環爆,國內也出現新流感死亡首例,讓民眾擔心。 有關流感疫苗的儲備量,衛生署疾管局表示,國內季節性流感疫苗已採購299萬劑,目標數為500萬劑,不足的疫苗量,疾管局會持續招標,副局長林頂強調,「就算標到十八標、十九標也要繼續標下去!」。


H1N1新流感疫苗部份,林頂表示,目前國內已經採購500萬劑,由台灣本土藥廠國光生技得標,預定10月底交貨,不足的500萬劑,會持續向國內外藥廠邀標與公開招標,也會與國外有能力生產新流感疫苗的廠商、代理商溝通,盼望五百萬劑疫苗能夠順利買到。


新流感疫苗優先接種對象方面,林頂說,國際間施打政策還未出爐,我國也還在密切討論,目前孕婦列為優先施打對象,是普遍的共識,而青壯年接觸病毒少,抵抗力不比年長者高,未來疫苗接種小組會研議是否將青壯年也列入優先施打對象。


至於流感抗病毒藥劑儲備量,克流感膠囊儲備量有221.4萬盒/人份,一盒有10顆,瑞樂沙儲備量原有6.9萬盒,新增有90萬盒,總計儲備量達96.9萬,至於克流感原料八角酸原儲備有4公噸,新增6公噸後,可以製成100萬人份的克流感藥物,這三種抗病毒藥劑加總共有418.3萬人份,約佔全人口比例的18%。


疾管局也強調,防疫策略不能只靠單一手段,除了疫苗與藥物之外,包括個人衛生習慣防護,防護用具,以及醫院保全和社區介入等方式防治,衛生署長與疾管局長近期也巡視全台各區,整合「緊急醫療網」與「感染症醫療網」體系,分流得當、減災,才能避免秋冬疫情吃緊時,急診室被塞爆,重症無法獲得好的照料。
chenobs
R2
R2
文章: 274
註冊時間: 週日 4月 26, 2009 10:49 pm

Re: H1N1疫苗缺 衛署:會持續邀標招標

文章 chenobs »

反正全民買單 (阿飄)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