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重症再添一例 累計6重症皆年輕男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流感重症再添一例 累計6重症皆年輕男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45f.html
更新日期:2009/07/31 16:35
國內今天新增一起新流感群聚案例、以及一例重症病例,衛生署疾管局表示,新增的新流感群聚發生在中區的某昆蟲夏令營隊,而第六例重症則為東區的六歲男童,所幸已經出院;目前國內共累計有6例「新流感」重症病例、以及2例「季節流感」重症,新流感群聚案例則從北到南都有,累計有10件、共512人出現症狀,其中58人採檢確認為新流感。(徐韻翔報導)


國內新流感群聚案例與重症數字再增加,衛生署疾管局表示,新增的第十起新流感群聚確認事件,是發生在中區的一個69人的昆蟲夏令營隊,共計約有57名國小學童參加活動,結果有5人類流感上呼吸道不適症狀,4人就醫接受採檢,其中2名學童被檢驗確認為感染新流感。國內新流感群聚共累計有10件、共512人出現症狀,其中58人採檢確認為新流感。


重症方面,副局長林頂表示,「新流感重症」新增1例,為東區的1位6歲男童,24日發病,所幸經治療後,已經康復出院,國內共累計達6名重症病例,其中1例死亡,目前仍有4位在加護病房中;「季節性流感重症」累計有2例,累計到31號,分別是一名20歲女性和77歲患有高血壓巴金森氏症的老先生,檢出感染傳統流感AH3病毒。


國內流感疫情,比起去年同期的零重症相較,重症病例數多,輕症患者數也多,林頂表示,在台灣社區監測H3N2病毒,也發現有病毒變異,但疾管局強調,儘管H3病毒變異,秋冬季節性流感疫苗有含括H3N2病毒株,仍有一定程度的交叉保護力,流感疫苗預估在十一月份左右開打,國內六例新流感重症都是年輕人與幼童,優先接種對象是否會將青壯年人納入考慮,則還在討論中。
Na-K-ATPase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10
註冊時間: 週四 6月 12, 2008 8:51 am
來自: pluto

Re: 流感重症再添一例 累計6重症皆年輕男

文章 Na-K-ATPase »

我很懷疑我是否已經得過H1N1流感了。
因為在4月間曾經有一段不算短的期間有感冒症狀。和以前比較起來,復原很慢。
LEN
R3
R3
文章: 360
註冊時間: 週五 1月 05, 2007 1:51 pm

Re: 流感重症再添一例 累計6重症皆年輕男

文章 LEN »

Na-K-ATPase 寫:我很懷疑我是否已經得過H1N1流感了。
因為在4月間曾經有一段不算短的期間有感冒症狀。和以前比較起來,復原很慢。
總之要小心就是了!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