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半數兒童服克流感後噁心、做惡夢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SLD
CR
CR
文章: 967
註冊時間: 週二 10月 17, 2006 11:09 am

英國半數兒童服克流感後噁心、做惡夢

文章 SLD »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 ... 0%E8%81%9E

英國半數兒童服克流感後噁心、做惡夢


〔本報訊〕外電報導,H1N1新型流感病毒蔓延全球,甚至可能在今年入冬後會有更大規模的爆發,而抗流感藥「克流感(Tamiflu)」仍然是對付此致命疾病的最主要藥物。不過,現在卻有研究發現,英國有一半服用了「克流感」的兒童出現噁心及做惡夢等副作用。

科學家分別在倫敦3間學校和西南部另一間學校進行研究,列出病人服用克流感後出現的各種副作用,除了上述兩種外,還有胃痛、痙攣、頭痛和失眠等症狀。甚至有五分之一的兒童出現無法清晰思考、行為異常等。

研究人員發現,服用了這種藥物的孩童,有51%至53%出現一種或多種副作用。許多學童服藥後,都發現自己很難集中精神,可能影響他們在考試中的表現。

在倫敦3間學校進行的調查顯示,103名學童當中有85人服用了克流感,有45人出現一種或以上副作用,最普遍的是噁心(29%),其次是胃痛或抽筋(20%)、睡眠問題(20%)。每5名學童中,便有一人聲稱在服藥後,精神狀態受到影響,例如思路不清晰、做惡夢或出現異常行為。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