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總動員!彰分區設立篩檢站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防疫總動員!彰分區設立篩檢站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41a.html
更新日期:2009/07/31 15:35

新流感疫情可能進入第二波流行,彰化縣衛生局展開防疫總動員!除要求大型醫療院所要有收治重症準備,並邀集全縣開業醫師,分區建立新流感快速篩檢站、克流感藥品調度與防群聚感染等SOP作業,希望能降低疫情危害。


(李河錫報導)


防疫級數原本已調降的新流感疫情,近期在國內卻是轉化相當快速,不僅出現重症與死亡病例,社區、學校以及國軍部隊都已經出現疑似群聚感染疫情,引發人心惶惶﹔先前就上緊發條、多次進行防疫實兵演練的彰化縣,縣府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根據目前H1N1新流感盛行趨勢,可能會在人口稠密區提前爆發大流行,因此在中央被質疑擬定防疫機制慢半拍之際,已再度提前展開防疫總動員!除要求彰基、秀傳與署立彰化醫院等大型醫療院,先行做好收治重症病床的調度與整備,並將邀集全縣開業醫師,分區建立新流感快速篩檢站、克流感藥品調度以及防群聚感染等SOP標準化作業,希望能夠降低疫情的危害。


 葉彥伯局長強調,儘管WHO調降新流感危害係數,但畢竟全體國人幾乎都沒有抗體,盛行率以及可能引發的重症與死亡率更難預測,寧可「料敵從嚴」,提前全面強化防疫。(攝影:李河錫)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