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群聚又添1例 亞洲醫學生會議6人確診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新流感群聚又添1例 亞洲醫學生會議6人確診

文章 J&James »

新流感群聚又添1例 亞洲醫學生會議6人確診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9/07/29 16:45 張嘉芳
國內再度爆發新流感群聚感染事件!400多位國內外學生來台參加「亞洲醫學生會議」,其中7名學員因出現類流感症狀就醫,採檢確認6人感染新流感。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目前有15人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疾管局正密切觀察中,部分學員也被隔離與投藥。由於疫情並無擴大跡象,疾管局評估會議能照常舉行。

新流感疫情拉警報,繼日前傳出高雄教會群聚感染新流感事件後,衛生署疾病管制局29日證實,國內又出現一起新流感群聚事件。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這起事件是來自亞太地區400多名國內外醫學生,他們聚集在台北市,參加25日到8月1日舉行的亞洲醫學生會議,26日部分學員陸續出現發燒等類流感症狀,幸好會議主席發現情況不對,即時透過1922專線聯繫疾管局介入處理,經採檢證實有6名感染新流感。林頂說:『(原音)亞太醫學生的集會有個群聚,送去的檢體有檢出6件H1N1的群聚事件,都是醫學生嘛,所以很早就有照會我們。所以後續就趕快有做隔離,有一些疑慮(學員)已經有投藥,大概有上呼吸道症狀的有15個,其他就沒有發現後續有再進一步。』

林頂指出,目前15名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的醫學生都被安排在飯店等地休養、接受治療,部分學員也進行預防性投藥。由於疫情沒有擴大跡象,防疫單位評估會議可以如期進行。

林頂說,不少單位經常利用暑假期間舉辦夏令營或大型戶外活動,疾管局呼籲主辦單位提高警覺,主動篩檢、詢問參加民眾的健康情況,並教導學員自主健康管理,發病7日後或症狀解除24小時之後才能參加團體活動,以免發生群聚感染事件。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Re: 新流感群聚又添1例 亞洲醫學生會議6人確診

文章 J&James »

31生發燒送醫陸續出院 投藥健康管理
中廣新聞網 新日期:2009/07/30 10:35
來台灣參加「亞洲醫學生會議」的學生,有六個人被確診感染了新流感H1N1,其他到花蓮繼續會議行程的學生當中,又有三十一人昨天晚上因為發燒身體不適,被送往慈濟醫院治療,經投藥後大多數在今天凌晨兩點多鐘陸續出院,因其中一人出現肺部感染,到早上無大礙後也已經出院。

六名學生確診為新流感H1N1之後,其他學生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但沒有被醫院留置的其他學生,到花蓮後,陸續有三十一人出現發燒等不舒服的症狀,因此從飯店一一由救護車,被送往慈濟醫院投藥治療。

由於新流感已經被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也就是說醫療體系當成是一般流行性感冒處理,因此疑似個案只需投藥治療,不需隔離,但花蓮縣疫情指揮中心仍以高標準處理,將三十一名出現發燒症狀的學生,都投以克流感治療,並要求返回飯店後仍需戴口罩等自主健康管理。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