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重症再添3例!北中東部皆有重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H1N1重症再添3例!北中東部皆有重症

文章 J&James »

H1N1重症再添3例!北中東部皆有重症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7/28 18:35
國內H1N1新流感重症確認病例,再添三例!衛生署疾管局表示,三名個案有兩例為「北部」與「花東地區」的三十二歲男性、另一例為中部一名近六歲幼兒,其中兩例病況不樂觀;國內在短短1~2週內,共累計有5例的H1N1新流感重症病例,除了南區與高屏地區之外,包括北部與中部、東部地區,都已經出現重症病例!比起去年同期的零重症個案,疾管局形容,今年疫情「不尋常」!(徐韻翔報導)

國內出現首例與第二例新流感重症確認病例沒幾天,H1N1新流感重症確認病例又接二連三的出現,衛生署疾管局一口氣宣佈三例新流感重症確認病例。

副局長林頂表示,這三例新增患者中,一例為桃竹苗地區32歲男性電子技術服務員,在外租屋,他在七月份曾到香港深圳等地區旅遊,返台後發燒,病況持續惡化,目前在加護病房救治中,狀況不佳;另一例也是32歲男性,為花東地區的小巴士駕駛,沒有出國旅遊史,七月中發燒後,病況惡化,出現兩側肺炎,目前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正逐漸康復中,新增的第三例,為一名年近六歲的中部幼稚園男童,他在七月中喉痛,發燒後,出現肺炎,轉入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目前意識不清昏迷。

短短1~2週,國內已經出現五例新流感確認病例,四名年齡皆為三十多歲男性,一例為約六歲男童,大都為社區感染,除了南部以及高高屏沒有傳出重症病例之外,包括北部、中部以及花東地區,都已經出現重症,值得注意的是,五例中有四例為健康男性無潛在疾病,疾管局研判,這可能與青壯年接觸流感病毒少,抵抗力不比中老年人交叉保護力高有關,呼籲民眾若有身體不適,要及早就醫,以利即時診斷治療。
頭像
polo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6649
註冊時間: 週一 9月 25, 2006 11:42 am
來自: Sinying

Re: H1N1重症再添3例!北中東部皆有重症

文章 polo »

注意的是,五例中有四例為健康男性無潛在疾病,疾管局研判,這可能與青壯年接觸流感病毒少,抵抗力不比中老年人交叉保護力高有關,
現在的青壯年, 很多是老年人的身體.
polo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