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第二例重症 加護病房搶救中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James
V3
V3
文章: 3466
註冊時間: 週五 11月 07, 2008 4:00 pm
來自: 雲霧飄渺的深山

新流第二例重症 加護病房搶救中

文章 J&James »

新流第二例重症 加護病房搶救中
公共電視 更新日期:2009/07/26 22:15
新流感又傳出第二例重症病例,是一名三十九歲住在北部的男子。14號出現咳嗽、發高燒,當天就住院治療,因為本身有肝硬化,病情急速惡化,21號再轉進加護病房。

這名男子和母親同住,但母親沒有類流感症狀,兩人也都沒有出國史,因此和首例重症病例相同,都是屬於新流感的社區感染。至於,第一例重症病患目前還在加護病房,但病情已逐漸好轉。

疾管局說,目前國內流感病例,有近九成都是新流感,每周都新增一到二千個病例,到了秋冬,全國感染人數可能突破四百萬人。有感染科醫師建議,11月施打新流感疫苗, 應該以第一類群高危險群65歲以上的老人、4歲以下幼童、孕婦、有慢性疾病,還有第二類群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為優先對象。

而治療新流感的克流感藥物 ,目前還是得自費,如果以每天服用2顆、5天的療程來算,病患大約要自費1千多塊錢。

為了避免民眾無法自費負擔,延誤病情而引發重症,中央健保局最快在下個月中旬,會將克流感納入健保給付。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新流第二例重症 加護病房搶救中

文章 alexhuang1961 »

"中央健保局最快在下個月中旬,會將克流感納入健保給付。"

不知道開藥的標準是何?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