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每週增逾千例 估11月進入流行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彌勒佛
R4
R4
文章: 426
註冊時間: 週三 10月 25, 2006 10:53 pm

新流感每週增逾千例 估11月進入流行期

文章 彌勒佛 »

新流感每週增逾千例 估11月進入流行期
更新日期:2009/07/22 13:05
國內新型流感以每週增加近1300例患者的速度持續增加,衛生署疾管局長表示,雖然流感患者中、感染H1N1約佔9成,但以感染人數與病毒活躍度來看,比起去年同期監測數值較低,夏季不擔心會有大規模擴散,不過,到了十月,預估疫情會慢慢升溫、十一月進入流行期。(徐韻翔報導)


新流感傳播快速,前兩週衛生署疾管局進行社區病毒監測,新流感佔所有流感患者達八成八比例,最近一週的監測顯示,國內流感患者中,已經有高達九成都是感染H1N1病毒,類流感的就醫人數也出現微幅上升趨勢,每週約以一千多人的新增感染新流感的速度持續增加。


疾管局長郭旭崧表示,雖然台灣目前的流感病毒株,已經大部分是H1N1,但以感染人數及病毒活躍度進一步分析,其實目前流感的感染人數是比起去年同期低的,今年夏天並不擔心國內會有大規模擴散。


「目前的病毒株部份,蒐集國內二十株的病毒株,進一步分析,二十株當中,有十八株都是H1N1,算起來,大概就是九成,雖然大部分都是H1N1的病毒株,但整個流感的感染人數,或是病毒活躍度,比起去年同期是較低的,所以並不擔心在這時候、尤其是今年夏天,會有大規模擴散。」


疾管局表示,目前國內的流感流行預值,新流感疫情是在警戒值以下,預估在入秋後,十月份左右起,流感疫情會慢慢升溫,十一月台灣會逐漸進入流感流行期。
待人退一步,愛人寬一寸,在人生道上就會活得很快樂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