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新流感疫苗 台灣還沒排上訂單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外國新流感疫苗 台灣還沒排上訂單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myhi.html
更新日期:2009/07/13 04:09
記者洪素卿/台北報導


日前衛生署完成新流感疫苗決標,由沒有全程產製流感疫苗經驗的國光生技得標,部分醫界人士質疑太冒險。昨日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於感染科醫學會舉行的H1N1研討會中表示,決標不代表11月大家就有疫苗可打,衛生署仍與國際疫苗廠密切接洽中,以確保有疫苗可用。


不過,與會專家提供資訊顯示,目前國際疫苗廠已經確定的新流感疫苗訂單量已經高達9億劑,光是現有訂單可能就得做到今年11月,我國現在都還沒有排上訂單,即使捧著大把鈔票、能否順利購得他廠疫苗,仍是未定數!


感染症醫學會昨日舉辦「H1N1新流感之臨床診斷與治療準則研討會」,國光生技研發長何美鄉於研討會中提出的數據顯示,目前共17國、預購新流感疫苗的訂單量就已經高達9億劑,就算只使用一半的劑量,這些先進國家疫苗廠也得等到11月才能產製完成現有訂單,更何況實際上根本不可能將劑量減半。且前提是這些疫苗廠停止生產南半球需要的季節性流感疫苗。


如此是否表示台灣已經沒有機會購得先進國家疫苗廠產品?郭旭崧表示,其實衛生署已經跟兩家以上的公司接觸、目前問題都卡在價錢,大家如果認為衛生署買不到,「那就等買到再說」。


他表示,其實包括香港及澳門都不在預購名單上,但一樣能買到疫苗。目前獲得訊息指出,德國與義大利兩國國境內的流感疫苗產能高於該國民眾需求量,是較可能輸出疫苗的國家,衛生署目前朝多方努力。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林奏延表示,今年我們差點連季節性流感疫苗都搶不到。


他認為,既然國光已經有了這樣的設備,大家也已經有共識讓他們試試看,但前提是安全以及免疫反應要夠水準。如果真的做出來,至少不愁買不到外國疫苗。


此外,根據疾管局統計,台灣目前共有61例確定案例,患者平均年齡只有22歲。所有的患者都是輕症,初期病例主要來自美國、近期則以泰國為大宗。超過一半的確定病例出現在台北縣市,推測可能因為該地人口多,出國者也多。但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局長郭旭崧昨以現有季節性流感分型等相關資料推估,台灣罹患新型流感的人數應該已經在千人上下,只是許多人多為輕症自己並不知道。
頭像
空空空
副院長級
副院長級
文章: 15857
註冊時間: 週五 12月 08, 2006 10:26 am
表達感謝: 4 次
擁有感謝: 10 次

Re: 外國新流感疫苗 台灣還沒排上訂單

文章 空空空 »

如此是否表示台灣已經沒有機會購得先進國家疫苗廠產品?郭旭崧表示,其實衛生署已經跟兩家以上的公司接觸、目前問題都卡在價錢,大家如果認為衛生署買不到,「那就等買到再說」
如果用衛生署用健保局的思考模式
一定買不到
Nicholas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7051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8, 2006 6:50 pm

Re: 外國新流感疫苗 台灣還沒排上訂單

文章 Nicholas »

何美鄉是M.D., M.P.H.
她的資格不應該是生技研發長
還是政治凌駕專業
頭像
rich
V2
V2
文章: 2894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30, 2006 11:24 am
來自: Tainan

Re: 外國新流感疫苗 台灣還沒排上訂單

文章 rich »

500萬支
國光不就賺翻了
1支200元
10億耶
健康最好
leilani
V1
V1
文章: 1092
註冊時間: 週二 4月 01, 2008 1:02 pm

Re: 外國新流感疫苗 台灣還沒排上訂單

文章 leilani »

rich 寫:500萬支
國光不就賺翻了
1支200元
10億耶
難怪本來要倒的公司,
一下子就……
請對門神最重要
詹啟賢、馬英九都有到場
無名氏
V3
V3
文章: 3604
註冊時間: 週一 10月 23, 2006 4:45 pm

Re: 外國新流感疫苗 台灣還沒排上訂單

文章 無名氏 »

這疫苗這麼搶手,我在想,如果國光好心去跟國外說有疫苗要賣他們,他們不知會不會買?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