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者感染新型流感 恐更易出現嚴重併發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肥胖者感染新型流感 恐更易出現嚴重併發症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mvvy.html

更新日期:2009/07/11 14:44
(路透華盛頓10日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身體肥胖,但其他各方面都很健康的人,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後,可能有嚴重併發症,甚至死亡的特殊風險。

他們敘述,密西根州一家醫院有10名病患病情嚴重到需要插管,其中,3人不幸死亡。10人當中,9人達到肥胖程度,7人為嚴重肥胖,包括其中兩名死者。

這份提前刊在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每週死亡和疾病報告的研究也建議,醫師可以安全地倍增「奧司他韋」(Oseltamivir)的一般劑量。奧司他韋是羅氏藥廠(Roche)以「克流感」(Tamiflu)商標販賣的抗病毒藥物。

CDC病毒專家提姆‧植木(Tim Uyeki)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其中5名病患…肺部有血凝塊的證據。之前沒聽說嚴重感染流感病毒的病人,會出現這種現象。」

研究報告指出:「10位病患中,9人屬肥胖(身體質量指數高於30),包括7人極度肥胖(身體質量指數高於40)。」

9人多重器官衰竭、5人肺部有血凝塊、6人腎臟衰竭。

研究人員指出,還沒有人完全康復。

植木表示,正如鮮少侵襲人類的H5N1禽流感,如果病患的克流感療程持續逾一般的5天,生存機會似乎較高。

他說:「我們不知道是否有必要給予肥胖病患較高劑量的藥物。」

CDC評論指出:「這個病例系列的肥胖普及率之高,令人驚訝。」

「目前尚不清楚,肥胖是否為感染新型流感病毒,造成嚴重併發症的獨立風險因素。肥胖在過去並未被認定為季節性流感嚴重併發症的危險因素。」中央社(翻譯)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