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製疫苗備戰 防秋冬大流行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趕製疫苗備戰 防秋冬大流行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msqd.html
更新日期:2009/07/10 04:09

〔記者王昶閔/台北報導〕新流感疫情轉向南半球,台灣防疫等級已調降一級,雖然全球死亡率目前看起來低於預期,引發是否有必要花大錢採購疫苗的質疑,但專家估計,若台灣在秋冬出現大流行,可能出現五百萬以上感染者,在沒接種疫苗的情況下,死亡人數將超過一萬人,是九二一地震死亡人數的四倍以上,足以引發社會動盪。


根據歷史經驗,一九一八年、一九五七年與一九六八年三次流感大流行,平均感染率約為兩成五到三成,其中一九一八年的死亡率,有人估計高達二%到三%。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新流感病毒還可能突變,必須做好最壞打算與最好的準備。


感染症醫學會發言人李秉穎說,一般季節性流感的死亡率約千分之一,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新流感死亡率約千分之四,若台灣出現五百萬到六百萬感染者,以千分之二死亡率保守估計,死亡人數將超過一萬人,勢必引發恐慌,重創社會秩序與經濟。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林奏延表示,根據本世紀過去三次全球嚴重大流行流感經驗,疫情通常一開始會先有「前導波」,當第二波疫情來襲,毒性可能增強。


林奏延指出,雖然北半球疫情相對趨緩,但南半球已越演越烈,並與其他三株季節流感病毒同步流行、交互感染,可能加速病毒突變,且可能在秋冬時重新傳回北半球,造成更多人死亡。


根據衛生署資料,我國有七十三例確定病例,尚無重症與死亡病例,根據社區病毒監測資料,中部地區一個月前已出現社區感染,推估在所有社區流感病毒中,約有十五%屬於新流感病毒。


然而目前疫苗採購仍有變數,且防疫藥物克流感已在日本、香港、丹麥出現三例抗藥性病例,若不幸抗藥性病毒株廣泛流行,我國儲備的兩百三十萬人份克流感,使用效果勢必大打折扣。


衛生署已另外下單採購九十萬人份的瑞樂沙作為二線用藥,且強調只有靠接種疫苗,才能因應抗藥性問題。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疫苗有如彈藥一樣,寧可備而不用,卻不能不準備,這也是為何先進國家都積極採購疫苗、藥物,因為沒有一個政府會「應作為,卻不作為」;如果真的不幸疫苗自製失敗,我國還有防疫藥物等武器,盡量降低危害。
alexhuang1961
部長級
部長級
文章: 7228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16, 2007 5:13 pm

Re: 趕製疫苗備戰 防秋冬大流行

文章 alexhuang1961 »

國產流感疫苗

最好叫國軍醫院出動來打

打出問題國家負責

國產流感疫苗

送我打 ----敬謝不敏
desktop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1718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20, 2006 5:19 pm
來自: 歡婆鄉

Re: 趕製疫苗備戰 防秋冬大流行

文章 desktop »

現在有些兒童規定必打的疫苗,只有MIT的,診所為外傷買的破傷風 vaccine也只有MIT
台灣是個寶島
頭像
hsu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2410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0:21 am
來自: 中部鄉下小地方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4 次

Re: 趕製疫苗備戰 防秋冬大流行

文章 hsu »

看來克流感大概很快就沒路用了
希望今年冬天時還有效
人事問題PM
歡迎提供資料
僅供通過認證之醫師會員查詢

交通要遵守
紅燈停
綠燈行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