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阿根廷暫停娛樂、延長寒假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抗「疫」阿根廷暫停娛樂、延長寒假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msqg.html
更新日期:2009/07/10 04:09
〔編譯羅彥傑/綜合報導〕H1N1新流感仍持續在全球各地傳播,世界衛生組織將發布抗疫最新指示,建議爆發新流感疫情的國家,只要發現感冒病患,就假設其是新流感患者。


各國總流感案例 95%是新流感

世界衛生組織(WHO)代理助理幹事長福田敬二表示,病例數的激增,讓實驗室無法負擔,取消個案檢驗之後,可以讓衛生單位把精力轉移到更宏觀的疫情監測上。他說,在許多爆發疫情的國家,總流感案例中,九十五%都是由新流感病毒引起。


目前南半球時序正進入流感傳染更迅速的冬季,在澳洲、智利與阿根廷都出現H1N1疫情比季節性流感更嚴重的情況,且季節性流感疫苗根本派不上用場。阿根廷甚至延長學校寒假,及暫停部分體育與娛樂活動。


各國政府與大藥廠正加緊生產H1N1新流感疫苗,並預期第一批疫苗在今秋前就能上市。全球目前有歐盟、英國、美國、澳洲、加拿大、日本等二十多個國家採購新流感疫苗。


以法國為例,政府準備向四家藥廠購買一億劑疫苗,費用估計為七億歐元,疫苗將在九月十五日開始送達;加拿大計畫在十月下旬替所有民眾施打疫苗,並希望在耶誕節前完成。


美考慮大規模施打 估用6億劑

美國衛生官員則表示,考慮進行H1N1疫苗大規模注射運動,可能用掉六億劑疫苗,遠遠超過每年施打的一億一千五百萬劑季節性流感疫苗及一億五千萬劑兒童疫苗,但尚未決定是否所有美國民眾都要施打疫苗;估計九月前會先備妥六千萬劑疫苗。


華爾街日報指出,許多西方國家訂購數以百萬計的疫苗,價格動輒超過十億美元,但有鑑於流感病毒致死率至今未如先前所擔心的高,因此難以決定由誰率先注射,或者對這些疫苗的需求得到甚麼程度。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