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流感虎視眈眈 美準備今秋施打疫苗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型流感虎視眈眈 美準備今秋施打疫苗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mszn.html
更新日期:2009/07/10 04:37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今天表示,如果研製工作進行順利,美國可望從今年10月中旬開始施打H1N1新型流感疫苗。


  塞比留斯是在國家衛生研究院(NIH)主持地方衛生主管會議時,作了以上表示。


  塞比留斯說,衛生部已準備好約10億美元,做為大宗購買製造疫苗所需原料之用;另有75億美元做為緊急備用經費。


  正在義大利出席八大工業國集團(G8)高峰會議的歐巴馬總統,非常重視這項地方衛生主管會議,特別以視訊方式對與會主管發表談話,強調今秋新型流感以相當規模爆發的可能性隱約可見,因此必須未雨綢繆。


  塞比留斯說,疫苗研製工作將於8月初開始進行。疫苗廠商可望在未來幾週內交出疫苗樣品,供衛生當局測試是否安全有效,及決定是否開始生產。


  塞比留斯表示,今秋疫苗施打費用將完全由政府負擔。目前衛生部尚未決定第一波施打對象,但原則上以學童、孕婦、衛生工作者及有病的年輕人為優先。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