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社區感染 國內一個月前即出現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社區感染 國內一個月前即出現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mdu5.html
更新日期:2009/07/03 12:45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新流感社區感染!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社區病毒監測計畫首度發現兩個來自社區的檢體驗出H1N1新型流感病毒,推估在所有社區流感病毒中,約有一成屬於新流感病毒,可能早在一個月之前,新流感病毒就已進入社區。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截至7月2日12時,我國確定病例72例,均為輕症,多數均已痊癒。正因感染者症狀較輕微,沒有就醫,故無法從監測發現。

對於國內一個月前就出現了社區感染,林頂並不覺得意外。他表示,世衛組織(WHO)已6月11日宣布全球大流行已無法有效防堵。以美國為例,新流感病毒比率已高達99%,幾乎完全取代原有的季節性H1及H3型病毒。 鄰近台灣的香港地區,最近也證實,新流感病毒占了所有流感病毒的70%,顯示新流感病毒進入香港社區,已有一段時間。 林頂強調,台灣目前雖有10%社區流感病毒屬於新流感病毒,但比率一定會持續升高,所幸病患症狀輕微,全國尚無重症出現,表示病毒仍屬溫和型,與國外發現一致。

至於全球所有專家醫師都相當關心新流感病毒是否產生突變或出現抗藥性,林頂指出,疾管局將密切觀察疫情的發展,執行社區病毒監測計畫,進一步定序分析。

所謂社區病毒監測計畫是全面性以隨機抽樣採集來自社區診斷或門診的病患檢體,進行深入的檢測分型,有別於針對來自疫區或密切接觸者採檢所取得的檢體,更能發現病毒散播的實際狀況。

林頂指出,疾管局在6月11日WHO宣布大流行後,就將H1N1新型流感改列第四類法定傳染病,提升樣本數,幾乎是全面監測。只是不再針對確定病例,進行無謂的強制隔離。未來將保持高度警戒,持續掌握HN1新型流感病毒的基因變化,注意重症及抗藥性的出現,以隨時調整防疫策略。
頭像
hsu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2504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0:21 am
來自: 中部鄉下小地方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4 次

Re: 新流感社區感染 國內一個月前即出現

文章 hsu »

最近確實有一些類流感的病人出現
不過還不算多
人事問題PM
歡迎提供資料
僅供通過認證之醫師會員查詢

交通要遵守
紅燈停
綠燈行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