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趕製新流感疫苗 衛署優先審核許可證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藥廠趕製新流感疫苗 衛署優先審核許可證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lktl.html
更新日期:2009/06/19 19:08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9日電)衛生署第一批250萬劑新流感疫苗投標將在28日截止,今天邀集國外內生技藥廠,爭取業者供應充足H1N1新型流感疫苗,衛生署將給予疫苗許可證審核的行政便利。


衛生署藥政處長廖繼洲表示,今天有百特(Baxter)葛蘭素史克(GSK)、默沙東(MSD)、諾華((Novortis)、賽諾菲巴斯德(Sanofi-Pasteur)、惠氏((Wyeth)與台灣國光生技製藥公司等7家參加,除了默沙東與惠氏沒有相關生產線之外,其他都在籌備或剛開始量產新流感疫苗。


廖繼洲說,與會業者表示支持台灣防疫儲備疫苗的政策,也在趕工中,但也對疫苗上市或輸入許可的行政流程,表達疑慮,藥政處承諾會加速疫苗查驗登記,通融業者儘快提供臨床試驗結果,凡是通過毒性及敏感性的安全標準者,即可取得藥證。


他指出,疫苗藥證申請審查流程,一般需要超過100天,這對新流感疫苗而言,將緩不濟急,因此衛生署特別通融相關業者可持國外臨床試驗報告,不一定須在台灣試驗,臨床試驗人數最低60人即可,而且列入優先審查名單。


衛生署長葉金川昨天表示,衛生署將分別向國內及國外各採購500萬劑的疫苗,第一標先採購250萬劑,目前看來,能夠買到100萬劑,就算不錯的成果。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第一標採購案將於28日截止投標,業者持觀望態度,需等到最後一天才會確知投標廠商。


目前有諾華、賽諾菲巴斯德、百特等藥廠率先宣佈量產新流感疫苗,衛生署希望第一批決標業者能在8月底供貨,但有業者私下表示,這個時程太趕,恐怕會來不及。980619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