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小孩感染新型流感勿服阿斯匹林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CDC:小孩感染新型流感勿服阿斯匹林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ljt2.html
更新日期:2009/06/19 12:00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呼籲家長,如果小孩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千萬不要像平常感冒發燒一樣,讓他們服用阿斯匹林,因為可能會產生併發症。


CDC主管流感部門的副主任傑尼甘今天在記者會說,至目前為止,在美國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病人,仍以小孩居多。本週全國中小學已開始放暑假,各地暑期夏令營陸續展開,但已有夏令營傳出感染新型流感病例。


傑尼甘(Daniel Jernigan)提醒家長,如果小孩感染新型流感發燒,不要像一般感冒一樣,讓他們服用阿斯匹林,因為可能會產生併發症。


傑尼甘指出,新型流感仍持續在全國蔓延,以東北部較嚴重。全國已有1萬7800餘人確定感染,其中約1600住院,已有44人死亡。


他預期,新型流感在今天暑假仍繼續蔓延,可能一直持續到秋天和冬天。


他說,CDC繼續與疫苗廠商合作,準備疫苗生產工作,預計今年夏天稍後可開始生產。


傑尼甘並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據指出,全球有88國發現近4萬確診病例。167人病亡。980618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