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新流感生產株 國光:本週可望選出7月量產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自製新流感生產株 國光:本週可望選出7月量產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lccs.html
更新日期:2009/06/16 08:35
新流感進入全球大流行,台灣確認病例數也已突破五十大關,被寄予厚望、準備生產國產新流感疫苗的國光生技藥廠,本週實驗室「繼代培養」將進入尾聲,待遴選出最優秀疫苗株品種、選為生產株後,廠房認證完成,若一切順利,預定七月中旬會進入量產,估算生產線六個月會有約三千萬劑產能。(徐韻翔報導)


新流感全球大流行,台灣秋冬新流感防疫策略之一,就是採購一千萬劑的新流感疫苗提供給國人接種,其中有七百五十萬劑的疫苗量,是規劃向本土疫苗廠採購,肩負研製新流感疫苗重責大任的國光生技藥廠,新流感疫情爆發後,便全力投入「繼代培養」與廠房認證等工作。


繼代培養,就是讓病毒株培養出一代接一代,再從病毒株的「後代子孫」中,選出最優秀疫苗株品種、做為「生產株」,國光生技經理張哲瑋表示,「繼代培養」平均約需要花費三週時間,本週已經是第三週,生產株差不多可以誕生,廠房認證方面,則預計六月底,衛生署會進行查驗認證,預定七月中旬會進入量產,估算生產線六個月會有約三千萬劑的產能。


由於國光生技的生產線從未生產過流感疫苗,過去是生產日本腦炎、破傷風等疫苗,季節流感疫苗只有分裝經驗,面對自製生產新流感疫苗的重大使命,一百五十多位員工要與國際疫苗大廠競爭,據了解,國光在申請認證同時,也擬出人體實驗計畫書,人體實驗與生產線同步運作,希望加快速度,希望九月人體實驗安全性以及有效性能夠確認,讓疫苗在10月順利上市。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