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兒童與老人易遭H1N1新型流感侵襲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專家警告兒童與老人易遭H1N1新型流感侵襲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ldwm.html
更新日期:2009/06/16 20:26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最高醫學機構「全印醫學中心」醫師今天警告說,兒童與老人,尤其是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者,是最容易遭受H1N1新型流感侵襲的族群。


全印醫學中心(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Sciences)內科系主任古萊里亞(Randeep Guleria)表示,印度自上月16日發現第一起感染病例,至昨天為止整整一個月,經確診證實已有30人感染新型流感,其中兒童即有15人,年齡分別在一歲半到17歲不等。


古萊里亞說,兒童免疫系統脆弱,是容易感染病毒的主因。他表示,在美國,學校一旦發現感染病例,立即宣布停課,就是因為兒童喜歡聚集在一塊,導致病毒在兒童間散播極為迅速。


古萊里亞進一步指出,感染流感的兒童即使表面病癒,但病毒仍可能停留體內,因此家長應當讓兒童繼續在家療養至少一週,避免立即送子女回到學校。


至於老人,古萊里亞表示,罹患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或是長期服用藥物治療慢性支氣管炎或哮喘者,免疫能力衰退,也容易因流感而衍生併發症,如腎臟病、肝病和肌肉疼痛等,必須小心防範流感侵襲。


古萊里亞同時警告說,現階段的新型流感仍屬溫和病毒,但病毒的變種難以捉摸,科學家擔心病毒如果捲土重來,將會變得更為危險,致命率也將更高。


據世界衛生組織最新統計,目前全球有76個國家證實發現3萬5928個H1N1新型流感病例,其中163人已經死亡,包括墨西哥的108人和美國的45人。980616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