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患者「無藥可醫」 恐將終生隔離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肺結核患者「無藥可醫」 恐將終生隔離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m8t.html
更新日期:2009/06/04 00:4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肺結核患者因為每次都到病情嚴重才就醫,最後竟變成無藥可醫的超級抗藥性病人,目前已被強制隔離逾3年之久,如果未來一直沒有治療的新藥問世,他可能將被終生隔離。


這名「無藥可醫」的結核病患是收容在署立台南胸腔病院,早就有咳血問題的他,因不肯照指示按時服藥、症狀好轉就停藥,所以在反覆發作下成了超級抗藥性的病人。因為患者的結核病具有傳染性,所以強制隔離3年,在可控制他病情的新藥問世前,他都得無限期隔離。


院方解釋,除非未來患者自身的免疫力可壓制肺結核病菌不傳染,否則最壞的情況是接受開刀治療。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碧芬指出,「看可不可以開刀的方式來治療,因為這個是侵入性的,(開刀)是最後的選擇,一般的話我們還是希望能用藥物的治療。」


由於結核病服藥必須持續6到9個月,擅自停藥很可能就會發展出超級抗藥性,所以衛生單位也呼籲病人,為了家人和自身的健康,一定得耐心配合服藥。(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
頭像
Sawa
V1
V1
文章: 1138
註冊時間: 週一 12月 31, 2007 3:06 pm

Re: 肺結核患者「無藥可醫」 恐將終生隔離

文章 Sawa »

DOTS
是做假的喔~ 要不要懲處相關人員
真糟糕

我在北市遇到可笑的~
那種沒病識感的老人家得 結核病 沒被執行DOTS
另一個活蹦亂跳的 知識青年(說知識就是他有病識感~會自己吃藥的那種) 反而藥被衛生所拿走然天天來餵他吃藥

跟護理人員討論的結論是~
柿子挑軟的吃~ 好執行的 才能顯示出DOTS的執行績效佳.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