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癌疫苗 七月起補助國中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cheriepinky
Intern
Intern
文章: 26
註冊時間: 週三 5月 27, 2009 9:38 pm

子宮頸癌疫苗 七月起補助國中生

文章 cheriepinky »

子宮頸癌疫苗 七月起補助國中生
更新日期:2009/06/01 15:40 林怡秀
【記者林怡秀報導】為了讓子宮頸癌疫苗更為普及,政府將編列預算,補助弱勢婦女施打HPV疫苗,對象為就讀國一至國三的學生,一個年齡層預計補助三千名,最快可望七月開始實施。


子宮頸癌為台灣婦女發生率最高的癌症,而目前子宮頸癌疫苗可達到七成防治率,但是一劑要價4000元,讓不少經濟困窘的女性為之卻步。台灣婦科醫學會理事長蔡鴻德表示,HPV疫苗安全性無虞,民眾不必擔心會產生副作用,但由於疫苗價格較高,加上宣導較不積極,所以婦女施打疫苗的情況尚未普及。


據了解,HPV疫苗主要可預防高危險的HPV-16、18及低危險的HPV-6、11,因為疫苗不含病毒基因,所以安全性高,但要達到完整的防護效果,最好在六個月內接種三劑,總計花費也需上萬,對弱勢婦女來說是不小的負擔,因此補助若能如期實施,將帶給弱勢婦女更大的保障。


不過蔡鴻德也擔心,就算政府有心要提供補助,低收入戶也有可能不領情,低收入戶父母較少把心力放在子女身上,所以補助是否真能帶來成效,這點還有待觀察。


儘管如此,要徹底防堵子宮頸癌,抹片檢查還是不能少,因為HPV疫苗畢竟防禦力並非百分百,建議還是定期做抹片檢查,雙管齊下,才能真正遠離子宮頸癌的威脅。
頭像
鳴人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3353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11, 2007 10:04 am
來自: 木葉忍者村
擁有感謝: 1 次

Re: 子宮頸癌疫苗 七月起補助國中生

文章 鳴人 »

注意喔!是弱勢家庭國中女生,不是全部喔!
到時一定又有很多人來灰了! (阿飄) (窮)
卡卡西老師說:
果然是意外性第一的忍者啊!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