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第12例確認!33歲男自美返台 44名接觸者列觀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第12例確認!33歲男自美返台 44名接觸者列觀察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exn.html
更新日期:2009/05/31 16:05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發布我國新增1例境外移入新流感確定病例,累計確定病例達12例,該名病患為33歲男性,本國籍貿易商,5月12日赴美國紐約拜訪客戶,期間並與父母同住紐約家中,並曾與有發燒症狀的姊姊一起用餐,目前隔離治療中,與其密切接觸者有44名,已掌握同航班40名密切接觸者中的38人名單,並展開訪談。另3名同看電影的友人及案妻,截至發稿前,均未出現任何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一步說明,這名個案是在5月27日自紐約經香港轉機於晚上9時40分抵台桃園國際機場後,自行開車回家,根據他的自訴,在上飛機後(約台灣時間5月27日凌晨)自覺有發燒現象、輕微咳嗽、流鼻水及疲倦現象及牙齦腫痛的感覺。


5月28日患者開始出現輕微鼻塞及頭痛,因此,白天並未出門,當晚至11時50分才與妻子及3名朋友外出去影城看電影;5月29日白天亦未出門,因有斷斷續續發燒現象,在當晚10時至醫院急診就醫,經醫師診視後通報為調查病例,隨即採檢送驗,並於5月30日晚間確定為新流感確定病例後予以隔離治療,目前個案尚有咳嗽,其餘情況良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根據疫情調查結果顯示,這名病患是在飛機上發病,推測其應於紐約感染,惟旅行途中及回國後之外出行程(看電影、就醫)均全程戴口罩,因此,研判其密切接觸者除案妻需預防性投藥外,其餘同航班扺台之前三排、後三排旅客及一起看電影的3名朋友遭傳染新流感的風險並不高,僅需處以自主健康管理即可,未來7日內如出現類流感症狀,應立即通知衛生局、所或電1922,請求協助就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與這名患者密切接觸者共44名,目前已掌握同航班的40名密切接觸者中的38人名單,已展開訪談。另3名同看電影之友人及案妻,截至發稿前,均未出現任何症狀。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表示,我國日前爆發第一例本土H1N1新流感個案,由於該名本土病例隔離已滿7天,且國內未再出現任何境內傳染個案,因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我國的疫情等級調降為黃燈警戒第二級。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