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專家:九層塔能預防新型流感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d5283
V1
V1
文章: 1051
註冊時間: 週二 2月 19, 2008 11:42 pm
來自: 好山好水

印度專家:九層塔能預防新型流感

文章 d5283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8y5.html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傳統藥學「阿育吠陀(Ayurveda)專家今天表示,九層塔也具有預防H1N1新型流感的效能,只要將20-25片新鮮葉片磨成糊狀或成汁,每天空腹服用兩次即可。

  印度與中國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藥草植物的國家,而印度的傳統藥學阿育吠陀,有5000多年歷史,是世上最古老的醫學體系之一,涵蓋醫療治病與養生保健,其中的草藥療法就記載著九層塔。

  九層塔也是印度最早使用的香料之一。印度人相信九層塔具有強烈香氣,可以淨化空氣,不但能避免空氣被病菌污染,還能使人的心靈獲得安寧,因此又被視為「神聖之草」。

  印度國立古茶拉底阿育吠陀大學(GujaratAyurved University)草藥醫療學系教授狄瓦里(U.K. Tiwari)今天告訴媒體,原產於印度的九層塔,具有神奇醫藥效果,不但可預防新型流感,也可以幫助病人迅速復原。    狄瓦里表示,直到最近,世界其他醫療專家才發現九層塔的預防流感功能。他說,九層塔可以改善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包括防治流感疾病,也成功的被用於防治日本腦炎。

2003年亞洲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間,坊間也曾相傳印度傳統草藥和香料如九層塔、薑黃和印度特有的楝樹(Neem Tree)具有殺菌和治療發燒、咳嗽的功能可以防治。

  古茶拉底阿育吠陀大學的講師巴特爾(B. Patel)也認同狄瓦里教授的說法。他並且指出,即使病人罹患了新型流感,九層塔也可以加強病人的免疫系統,加速病人的復原。

  巴特爾說,食用九層塔控制流感的方法,是將20-25片新鮮的葉片磨成糊狀或做成汁,空腹服用一天兩次即可。這樣可以增加人體抵抗力,減少病毒入侵機會。

  香料專家表示,九層塔對腸胃不適、幫助消化、促進血液循環及強化安定神經有幫助。醫學研究也證明能緩和偏頭痛、改善鼻塞、消解腹漲及殺菌、排汗利尿等作用。980527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