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採購 同步研製 新流感疫苗 10月施打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加碼採購 同步研製 新流感疫苗 10月施打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256.html
更新日期:2009/05/25 02:39 張翠芬/台北報導
為因應新流感可能在秋冬引發第二波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生署長葉金川廿四日表示,台灣將購買一千萬劑新流感疫苗,除了向國際大藥廠採購,國內也將同步研製疫苗,預計十月讓第一線防疫人員、重症患者、國小學童優先施打。


政府也加碼採購防疫藥物,新流感即使大流行,也能確保民眾「有藥吃、有疫苗可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邀集日前赴日內瓦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的三位專家中研院院士陳建仁、陳培哲及台大醫院副院長張上淳開會,三位專家表示,新流感第二波疫情發展充滿不確定性,建議應與世界衛生組織密切合作,加強本土流感病毒可能變異,政府應立即投入足夠資源,以因應對防疫物資可能暴增的需求。


葉金川表示,新流感境外移入個案一個個進來,「社區感染病例一定會發生」。他以棒球形容「最好的捕手也有漏接的時候」,重要的是不要「失分」,將疫情控制好就好。


葉金川說,台灣現在要防守到六月底,疫情到了炎熱的七至九月會比較放心,季節性流感在十二月底至隔年一月是流行高峰,新流感十月可能會有零星個案,但還不會大流行,台灣還有時間準備疫苗和藥物。


為加強秋冬防疫工作,葉金川表示,已加碼購買六億元約六十萬人份的瑞樂沙,另外已購買原料八角酸,預計可製成一百萬人份克流感,供防疫使用。


國內也將投入新流感疫苗研發生產,葉金川說,將採購一千萬人份新流感疫苗,其中二五○萬劑向國際藥廠採購,七五○萬劑由國內廠商自製。目前已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六月派員,協助國內藥廠完成查驗登記,讓國內疫苗製作與國際同步。


衛生署今年決定加碼採購季節性流感疫苗達五百萬劑,加上新買的一千萬劑新流感疫苗,預計十月初可供民眾施打,有需要的民眾可能要同時打兩劑。


葉金川說,新流感疫苗第一優先是提供第一線防疫如海關、醫護人員,第二優先是重症慢性病高危險群,第三優先是易感染散播的國小學童。以目前的採購量,想打疫苗的人都打得到,只是有些人要等一下。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