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例? 返國女留學生有症狀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又一例? 返國女留學生有症狀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2dn.html
更新日期:2009/05/25 04:09
〔記者李信宏、羅正明、李容萍、王昶閔、姚介修/綜合報導〕一對男女留學生自美國搭長榮BR07班機昨晨五點多返台,女方主動向管制人員表明曾在美國就醫,搭機全程有戴口罩。由於沒有發燒,管制人員請他們做好自主管理便放行,他們搭計程車時仍不舒服,由運將送到署立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衛生官員指出,昨天下午女留學生檢體初步呈陽性,但須經衛生署疾管局做進一步確認,若經確認,就可能成為台灣新流感病例第七例。


署桃新屋分院長陳瑞昌昨晚受訪時答稱因休假,不清楚此事,也沒有接獲報告,疫情應該問疾管局;疾管局十分低調,發言人施文儀僅以「不願證實」回應,並指確切調查結果將在今日統一公布;疾管局長郭旭崧則表示不清楚。


調查結果 今天統一公布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長吳成方說,這對男女朋友和計程車司機都有戴口罩,H1N1透過口沫傳染,三人雖在空間狹窄的計程車上,但應該不會交互感染,所以只有讓情侶留院隔離觀察,計程車司機已放行,但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計程車司機和這對情侶只有一排座位之隔,換成機艙等於是前、後三排熱區的座位;但吳成方強調,有戴口罩的話,感染機率極低。


桃園新屋鄉長葉佐禹質疑,這名計程車司機如果再度載客,疫情能否保證不會擴散出去?吳成方只強調:「機率極低,應該不會。」


據透露,這名女學生在華盛頓就讀,自稱曾在美國就醫,當時檢體可能呈陰性,未被強制隔離。她昨天返台探親,幸好沒有直奔苗栗老家,家人都還沒有和她接觸。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