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光復國小持續停課,未來個案逐一討論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葉金川:光復國小持續停課,未來個案逐一討論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1tk.html
更新日期:2009/05/24 18:05 呂采千
一起新流感病例讓擁有上千名學子的中和光復國小停課七天;對此,行政院衛生署長葉金川表示,仍照常停課,初期謹慎處理沒問題,但未來停課會依個案逐一討論,須兼具疫情嚴重性及社會成本做適度調整。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學校面臨疫情時停課與否的標準進行研商。中研院院士陳建仁認為,幼稚園小朋友及失智老人安養院最須注意。他說:『幼稚園小朋友確實比國小學生互相感染的機會高,我們就要考慮停課必要,同樣道理,失智老人、老人安養院有這個隔離的必要。』


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培哲也提醒政府,新一波疫情可能來勢兇兇,不宜用圍堵方式處理,他說:『建議視流行狀況及病毒治病率來調降防疫規格,以目前高規格圍堵規格來因應第二波的疫情恐怕是不可行,呼籲政府應投入足夠政治資格以因應爆增的需求。』學者專家還建議政府,應比照美國作法,以科學實證方式評估光復國小案例,以做為檢討修正停課的標準。


葉金川則認為,停課不是要不要的問題,而是是值不值得的問題,須同時考量到疾病嚴重度及社會成本來做適時調整。他呼籲民眾以平常心面對新流感,未來校園如果有病例發生,會依個案逐一提出來討論。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