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蔓延 防疫股罩得住?!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蔓延 防疫股罩得住?!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1om.html
更新日期:2009/05/24 14:58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新流感疫情在國內蔓延,讓上周的防疫概念股表現亮眼,包括口罩、體溫計,以及感冒藥等相關醫療器材,都讓法人看好今年的中長期投資。不過分析師提醒,即使防疫概念股全球發燒,但新流感的威力不如SARS嚴重,投資人還是要小心布局。

藥房店員忙著補口罩,工廠更是24小時不斷線,新流感H1N1疫情擴散,拉抬相關防疫概念股。

寶來研投部經理王兆立指出,新流感的部分,似乎病例的一個個發生,愈來愈多,所以形成個股出現相對強勢。

從上周三國內發布第一起確診病例後,相關類股持續走揚,像是生產口罩和防護衣的美德醫和康那香,生產醫療不織布的恆大,周五都是見紅作收,生產體溫計的百略,密閉式抽痰管的太醫,保健食品的杏輝,預料未來訂單量會隨著疫情升溫增加,成為第二波受惠的業者。

不過新流感的嚴重性可能不如外界想像,王兆立指出,不管是致死率等等這些的問題,相對上來講比較小,對於這些的防禦概念股,大約只是題材性的上漲,而並不是有太多的基本面。

H1N1新流感不比SARS嚴重,以國內新流感疫情來說,目前仍未生產克流感、個人清潔消毒用品出貨量也沒有顯著增加,因此儘管股價見紅,未來短期的表現還是有待觀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劉姿麟、鍾武均)
chenobs
R2
R2
文章: 274
註冊時間: 週日 4月 26, 2009 10:49 pm

Re: 新流感蔓延 防疫股罩得住?!

文章 chenobs »

口罩直接三級跳,家樂福 39/3個
頭像
hsu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2478
註冊時間: 週三 8月 09, 2006 10:21 am
來自: 中部鄉下小地方
表達感謝: 2 次
擁有感謝: 14 次

Re: 新流感蔓延 防疫股罩得住?!

文章 hsu »

chenobs 寫:口罩直接三級跳,家樂福 39/3個
口罩漲價缺貨問題值得懷疑是炒作
約2週前提過在台中公益路凱福登(裕毛屋)
一盒50個外科口罩賣200元
今天在那邊還是有許多口罩一樣一盒200元
也沒見甚麼人買
家樂福 39/3個?
呵呵
凱福登(裕毛屋)甚麼都比人家貴
就口罩便宜
人事問題PM
歡迎提供資料
僅供通過認證之醫師會員查詢

交通要遵守
紅燈停
綠燈行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