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新流感疫苗與全球分享 美斥資10億美元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研發新流感疫苗與全球分享 美斥資10億美元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k038.html
更新日期:2009/05/23 07:05 何世煌

(法新社華盛頓22日電) 美國衛生部長塞比留斯(Kathleen Sebelius)今天表示,美國將投資10億美元,研發H1N1新型流感重要成份並執行藥效臨床研究。


這筆經費將從現有資金撥付,且將用來下訂單給獲准生產新流感疫苗抗原及佐劑的公司。前者能促成人體產生抗體,後者能提升人體免疫反應。


衛生部發表聲明說,這筆資金有一部分將用來準備臨床研究所需的試驗疫苗,以決定新流感疫苗的劑量。


各家藥廠可以根據臨床試驗的結果,決定將佐劑加入疫苗,他們可以據此減少疫苗中讓人體起而對抗入侵病毒的抗原數量。


塞比留斯說:「我們今日採取的行動,將幫助我們自己在有疫苗需求的時候做好準備。」


衛生部表示,從臨床研究一點一滴蒐集來的資料將與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及國際社會分享,「以便其他國家能從美國判定新流感疫苗劑量、安全性及藥效的努力上,獲得幫助。」(譯者:何世煌)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