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出現第4、5例 疾管局最新說明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快訊〉台出現第4、5例 疾管局最新說明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jyts.html

更新日期:2009/05/22 16:57 網路編輯組

有關台灣的新流感疫情,已經出現了第4、5例,且前3例都是在機場就被攔下,新的2例則是已經回家,甚至到過朋友家造訪,疾管局正嚴密防堵,希望病毒不要在台灣擴散。


疾管局表示,第4例病患搭乘PR896班機從馬尼拉回台北,抵達機場時沒有發燒症狀,直到今天中午11點到醫院時,出現發燒38度現象,在進一步被檢驗出罹患新流感之後,與她接觸的6位友人也被列管。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在5月20日之前就感到身體不適,主要症狀是頭痛、喉嚨痛,但是沒有發燒,接下來她搭乘PR896從馬尼拉回台北,3個人坐在一起,個案的姊姊坐比較遠,但也是在前三排後三排當中,全程都沒有戴口罩。

個案因為在回國中沒有發燒,所以發燒篩檢站沒有檢驗出來,回國以後她晚上曾經去一個朋友家,在那裡用餐、聊天,所以朋友家6個人全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5月21日早上,她還是覺得身體不適,去了一個診所,這個診所我們還在跟醫生及護士做了解,看情況怎麼樣,基本上是會請他們自主健康管理。

中午11點個案到了醫院,那時候測量體溫有38度,有虛弱的感覺、喉嚨痛及輕微咳嗽,這時候被送往隔離並開始服藥,個案的女兒在當天晚上發燒到39度,女兒的檢驗結果還沒有出來,可能在稍後幾個小時會出來。」

而第5例病患為第3例的姊姊,到醫院探視,因為隨行未戴口罩,不幸也被感染。

由於前3例確診病患都是在機場就被攔下,緊急送往隔離,不過第4、5例確是已經回到家中,甚至前往探訪友人,疾管局憂心病毒在台灣蔓延,因此將接觸過的友人列為密集接觸者列管,至於第4例個案的女兒是否也受感染,則要等候檢驗結果出爐。
頭像
mhsing
CR
CR
文章: 756
註冊時間: 週四 11月 13, 2008 9:06 am

Re: 〈快訊〉台出現第4、5例 疾管局最新說明

文章 mhsing »

MK 寫:5月21日早上,她還是覺得身體不適,去了一個診所,這個診所我們還在跟醫生及護士做了解,看情況怎麼樣,基本上是會請他們自主健康管理。
終於出現受災診所了
無辜被牽連
現在要關門自主管理
不知道要清淡多久了 (窮)
希望我們診所不要碰到才好 (阿飄)
跟家人吃飯重要
hcc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48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26, 2008 12:33 am

Re: 〈快訊〉台出現第4、5例 疾管局最新說明

文章 hcc »

因此再次呼籲當局應請所有入境人士 只要有感冒症狀一定要自主管理不要出門以免傳染給他人 如果有發燒或就醫需要時應直接到指定院所(請衛生署公告)就醫 以免疫情一再擴大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