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英人囤積「克流感」 無病服用恐生抗藥性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新流感/英人囤積「克流感」 無病服用恐生抗藥性

文章 MK »

http://www.nownews.com/2009/05/10/334-2448775.htm

H1N1新流感襲捲全球,英國也出現不少確定病例,讓英國民眾人心惶惶。結果有許多英國民眾開始搶買克流感,但問題是,在英國,克流感受到政府嚴格管制,為什麼英國民眾還是拿得到呢?原來,上網就買得到克流感,現在英國政府擔心,民眾自行服用克流感,可能會出現抗藥性。

克流感是對抗新流感的有效藥物之一,所以在英國所有克流感的發放都由政府衛生部門統一管制,不是民眾想要就買得到,英國政府只將克流感給有需要的人,原因是擔心濫用克流感,可能出現抗藥性。

但問題在英國上網就能買到克流感,因此,有越來越多的英國民眾早就買了克流感,而且還大量囤積。

英國衛生部部長亞蘭強森表示,「我可以理解民眾為何要囤積抗病毒藥物,但大家必須了解的是我們擁有足夠的存量足以應付全英人口,八成的庫存量已備妥,民眾根本無須擔心需要時卻沒有藥物」。

目前在英國尚未出現因服用克流感而出現抗藥性的案例,但過去亞洲爆發禽流感,在南亞地區曾經出現民眾服用克流感而產生抗藥性的情況,去年美國流感大流行,也傳出不少濫用克流感而出現抗藥性案例。

專家呼籲,民眾尚未出現感染症狀,最好不要事先服用克流感,否則一旦產生抗藥性,後果難以想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