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流感期限 擬延至7年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克流感期限 擬延至7年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j6sl.html
更新日期:2009/05/09 04:09
〔編譯張沛元、記者魏怡嘉、范正祥、李容萍/綜合報導〕歐洲聯盟轄下的歐洲醫藥用品管理局(EMEA)八日建議,應該把克流感的有效期限由原本的五年延長為七年,以因應流感大爆發時可能出現的藥物不足情況。


該建議若獲歐盟採納,將適用於未來新生產的克流感。至於原本已上市的克流感,該局也建議就算有效期限已到,應該再延長兩年使用,不要丟棄。


WHA開議天數 可能縮短

世界衛生組織(WHO)八日則表示,有鑑於各國衛生部門主管忙於在其國內對抗蔓延全球的H1N1新型流感病毒,預定本月稍後在日內瓦舉行的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的開議天數可能將縮短。


墨西哥駐聯合國大使迪爾巴表示,他將在世界衛生大會中就H1N1新型流感導致墨國、墨國人及墨國出口遭到歧視,提出關切。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皮爾雷的發言人柯爾威爾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基於國籍進行隔離的行為實屬歧視,「沒有人應該僅因其國籍而遭到隔離,這令人無法接受,顯然是歧視」。


接觸禽鳥 越南台商隔離觀察

目前全球有二十五個國家共兩千四百八十三人確定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國內新流感調查病例累計到一百零五例,九十六例排除,九例仍在檢驗,其中包括昨天下午搭機從越南返台的四十歲台商,正在署立桃園醫院隔離觀察,男子自述在越南長期接觸禽鳥類。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排除病例當中,有一例為A型H1N1流感,但為人的流感,並不是這次的新型流感。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