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景酒店結束防疫隔離 旅客重獲自由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香港維景酒店結束防疫隔離 旅客重獲自由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j6ai.html

更新日期:2009/05/08 22:05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8日電)因可能傳播H1N1新流感而被封鎖和隔離7天的香港維景酒店,今晚正式解封,裡面209名旅客和77名員工全部「重獲自由」。


酒店大門於晚上8時30分準時開啟,被困已久的旅客分別從大門和側門步出酒店。首批步出酒店的一批外籍旅客歡喜若狂,紛紛向記者歡呼及展示勝利手勢。


他們又互相擁抱、拍照,以及與酒店員工握手道別,顯得特別興奮。


一名來自西班牙的旅客雖然被「囚禁」了7天,但他一點怨言都沒有,被記者詢問其感受時大聲說:「(隔離工作)百分之一百完美。」


他還說:「我要感謝香港政府,感謝香港市民。」


在酒店大門外,當局準備了多輛大巴及中巴接載旅客。在現場指揮秩序的警方高層說,被隔離的旅客中,有些要立即趕到機場搭機離港,有些則繼續留港遊玩。


據了解,酒店內的19名台灣旅客全部留港,他們分別獲安排免費下榻北角的城市花園酒店和旺角帝京酒店,只有1人住在朋友家裡。


除了免費入住酒店外,留港旅客也獲當局免費提供本地幾個觀光景點的入場券。


多名香港高層官員包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於晚上解封前進入酒店探望旅客;行政長官曾蔭權則在旅客離去後進入酒店,慰問防疫及相關工作人員。


 因應大批記者前往採訪,警方自下午起即封鎖酒店四周道路,並劃定記者採訪區;而這次解封吸引了2、3百名本地及海外媒體記者採訪。


  香港當局是於本月1日宣布一名經中國大陸上海市來港的墨西哥旅客證實感染新流感,並於當晚8時30分封鎖及隔離酒店。


  在當局宣布上述決定時,酒店登記員工約有100 人,旅客240餘人,部分旅客在隔離措施進行幾天後才陸續找到並自願回到酒店接受隔離。


除了在酒店接受隔離外,也有部分旅客要求到專為防疫隔離而設的度假村接受隔離。


  在維景酒店旅客遭隔離7天後,香港至今仍然只有一宗外來確診個案。有關官員說,香港在防止新流感蔓延上成功度過首個難關。


曾蔭權晚上說,當局仍然會對新流感提高戒備。980508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香港維景酒店結束防疫隔離 旅客重獲自由

文章 herotopone »

(蔥寶恭喜樣) (蔥寶恭喜樣) (蔥寶恭喜樣) (蔥妹恭喜樣) (蔥妹恭喜樣) (蔥妹恭喜樣)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