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感染H1N1病毒的豬肉不要吃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jlh6027
R2
R2
文章: 278
註冊時間: 週五 8月 08, 2008 4:42 pm

世衛專家:感染H1N1病毒的豬肉不要吃

文章 jlh6027 »

世界衛生組織一名官員今天說,人類不應食用已感染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豬肉,他並且強調,現行的檢查已足夠保護食物供應不受新型流感病毒污染。

世衛組織「食品安全,人畜共通和食物媒介傳染病部門」(Department of Food Safety, Zoonoses andFoodborne Diseases)主任史倫特(Jorgen Schlundt)說,必須注意確保豬隻和豬肉都經過所有疾病的檢查,包括可能存在感染動物血液中的H1N1病毒。

他說:「病豬肉或死豬肉無論如何絕不應拿來加工或供人類食用。」

這位專家說,諸如新型流感病毒H1N1等流感病毒經過冷凍過程後,仍可能存活在解凍後的肉類和血液中。但他強調,只要遵守正常的預防措施,食用或處理豬肉並沒有感染的風險。

史倫特,目前仍不清楚通常被稱為豬流感病毒,但也包含人類流感和禽流感病毒的H1N1,是否會存活於遭感染動物的血液和內汁中,以及存活多久。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