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若新流感大流行兩年 恐傳染20億人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WHO:若新流感大流行兩年 恐傳染20億人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j53a.html
更新日期:2009/05/08 13:35
世界衛生組織說,假使新流感大流行持續兩年,合理估計,全世界將有多達二十億人被感染。(夏明珠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說,依照過去的經驗,流感如果到達全球大流行的程度,每三個人裡面,大概會有兩個被傳染,這是過去,現在的公共衛生比較進步,如果現在爆發全球性大規模流感疫情,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三分之一的感染率大概跑不掉。以目前全球人口已經突破六十億來看,二十億人被傳染的估算是合理的,不過現在的世界和幾個世代以前已經不同,在全球化但是醫療科技很進步的現代,如果爆發大流行,疫情會更嚴重還是比較緩和,專家也不敢說。事實上,被病毒感染之後,不會有任何症狀的人,不在少數,如果把這一部份也算進去,專家說,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是有可能的。


劍橋大學流感病毒學家史密斯說,單就新流感是個傳染力非常強、而且過去沒有出現過,也沒有人有免疫力的病毒這一點來看,它認為世界衛生組織的估計不會太誇張。


這波新流感疫情最嚴重的墨西哥,除了中小學之外,已經在星期三恢復正常作息,停課兩個禮拜的高中和大學也復課了,墨西哥宣稱疫情已經緩和,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提醒大家要預防第二波疫情。
頭像
herotopone
V3
V3
文章: 3600
註冊時間: 週三 2月 18, 2009 1:13 am
來自: 天王星

Re: WHO:若新流感大流行兩年 恐傳染20億人

文章 herotopone »

恐怖哦 (冷吱吱)
開業
醫學學識是基本功,嘴巴甜,身段軟才是真功夫

當病患在你面前批評其他醫師時,請不要太高興,同時有可能其他病患在另一位醫師面前批評你
pinging
R3
R3
文章: 390
註冊時間: 週四 1月 24, 2008 12:13 pm

Re: WHO:若新流感大流行兩年 恐傳染20億人

文章 pinging »

前提是「假使新流感大流行持續兩年」
問題是疫苗很快就會出來
到時候,它的威脅可能跟季節性流感差不多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