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死亡 醫師:與衛生有關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死亡 醫師:與衛生有關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j2ns.html
更新日期:2009/05/07 11:10 陳雅芃

【記者陳雅芃報導】腸病毒死亡個案新添一例,是台南縣11個月大的男嬰,加上四月死亡的雲林縣男童,台灣目前二個死亡案例都在中南部,小兒醫學會理事、前馬偕意願副院長黃富源醫師說,這和當地衛生環境有關;而疾管局呼籲「勤洗手」是預防腸病毒、新流感的重要法則。


這名台南縣男嬰從四月30日發病,五月一日就醫,而後出現嗜睡、肌抽蓄等症狀,手腳並出現紅疹,四日就宣告死亡,從發病到死亡,僅短短五天的時間。


台灣已進入腸病毒的好發季節,至五月五日為止,腸病毒確定病例共有16例。今年首例死亡的雲林縣兩歲大男童,同樣是在短短數天之內因感染腸病毒71型而送命。黃富源說,「腸病毒71型」是較容易併發重症和死亡,而都集中中南部,這是和當地的衛生環境,以及衛生習慣有關。


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腸病毒「71型」的活躍度自1998年大流行後,到現在沒有間斷,不過因為今年的新流感病毒流行,政府加強民眾衛教宣導,所以相較去年同期,今年反而較為趨緩。


施文儀強調,「勤洗手」對於預防腸病毒、新流感都有很好的效果;黃富源進一步表示,師長要注意小朋友不要到處亂摸東西,並且在摸口鼻前及如厠後,都要把手洗乾淨。


「1922問腸病毒嘛也通!」疾管局提醒家長,如家中幼童出現腸病毒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包括:持續發燒、嗜睡、手腳無力、持續嘔吐等,務必立即轉送大醫院進行治療。而除新流感外,如有腸病毒的任何疑問,也可以打免付費傳染病諮詢專線1922詢問。
頭像
forester
榮譽院長級
榮譽院長級
文章: 39500
註冊時間: 週三 11月 01, 2006 10:26 am
來自: 台窩灣

Re: 腸病毒死亡 醫師:與衛生有關

文章 forester »

X X X
北部感染死亡就是群聚感染及重症
南部感染死亡就是衛生不佳
圖檔把你打醒...都沒米下鍋了. 還想養狗!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