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重症死亡再添一起 累積死亡兩人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腸病毒重症死亡再添一起 累積死亡兩人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j2pv.html

更新日期:2009/05/07 12:06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國內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再增加一例!一名家住台南縣的11個月大男嬰,上個月底發病,出現肌抽搐、嗜睡等腸病毒症狀,不料,病情急轉而下,發病僅五天就不幸死亡,成為國內今年第二例腸病毒死亡病例。

據統計,國內今年腸病毒重症累計通報確認病例共有16例,其中2例死亡,大部分重症幼童都是感染了腸病毒71型有14例,克沙奇A5型1例、克沙奇B1型1例。

疾管局強調,「勤洗手」可以有效降低「新流感」、「腸病毒」的感染率,關心新流感疫情時,也應該防範腸病毒傳染。如果發現家中小朋友出現腸病毒症狀,應立即就醫,以免造成憾事。

衛生署疾管局是在昨天下午公布國內今年第二例腸病毒重症死亡病例,副局長施文儀表示,死亡小男嬰在4月30日發病,持續發燒,5月1日就醫,隨後出現嗜睡、肌抽搐等症狀,手腳出現紅疹。

5月3日出現呼吸急促,被緊急送往急診。5月4日症狀嚴重,轉入另一間大醫學中心,但住院六個小時後,仍宣告急救無效死亡,從發病到過世,只有短短五天時間。

統計發現,5月初最近一週腸病毒病例數往下降,與去年同期相較明顯較低,這代表民眾為了防範新流感,而勤加洗手,也能降低腸病毒的感染。

疾管局指出,目前已經進入了腸病毒流行期,家長如果發現家裡的小朋友出現持續發燒、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以及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就應提高警覺。

上述症狀正是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的前兆病徵,一旦出現上述病徵,請務必立即轉送大醫院接受適當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如對腸病毒有任何問題,除了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之外,或撥打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洽詢。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