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流感重症死亡第五例 男童不治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國內流感重症死亡第五例 男童不治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j3jb.html
更新日期:2009/05/07 18:35
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再添一例!衛生署疾管局今天表示,一位中部5歲男童,三月底感染流感後,住院一個多月,兩度插管並使用葉克膜體外循環維生器急救,無奈還是不幸在五月初過世,成為國內今年第五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徐韻翔報導)


國內出現今年第五例流感重症死亡案例,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表示,個案是一位五歲七個月就讀幼稚園托兒所的男童,這名幼童在3月30日,開始有感冒症狀,4月1日症狀變得嚴重,4月6日送進加護病房後,兩度插管,也曾經使用過葉克膜,無奈還是回天乏術,這名男童在5月3日下午,肺衰竭不治。


施文儀表示,經疫調,這名男童同班同學並無人有感染流感症狀,男童是在今年流感季節前所感染,並非最近的新感染個案,依據疾管局監測,國內目前並非流感主要季節,目前新流感流行期間,台灣流感病毒並沒有特別活躍狀態,維持在最低值。據統計,國內今年累計共19例流感重症確認病例,其中5例死亡。


不過,疾管局也呼籲,雖然現在並非流感季節,還是會有少量流感病毒出現,民眾防範腸病毒、一般流感與新流感時,把握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原則,便可以降低感染由病毒傳播的相關傳染病。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