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苗 弱勢幼兒免費開打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aahsing
註冊會員
註冊會員
文章: 533
註冊時間: 週五 5月 25, 2007 8:39 am
來自: Taichung
聯繫:

肺炎疫苗 弱勢幼兒免費開打

文章 aahsing »

肺炎鏈球菌是幼兒致命殺手,但疫苗每劑市價3200元,弱勢家庭根本付不起。縣府從第二預備金動支100萬元,即日起為弱勢幼兒免費施打,對象為縣內年滿2到5歲的身心障礙暨重大傷病幼兒。
嘉惠身心障礙、重大傷病
家長可帶子女就近到各衛生所接種,記得帶健保卡、兒童健康手冊、身心障礙手冊或重大傷病卡證明文件。
苗栗縣衛生局長羅財樟說,肺炎鏈球菌又稱肺炎雙球菌,常潛伏在人類鼻腔中,一旦感冒或是免疫能力降低,就可能從呼吸道或血液入侵,輕微的會引起中耳炎、鼻竇炎等,嚴重則會造成肺炎、敗血症及腦膜炎,甚至危及生命。
去年全國共805名肺炎鏈球菌感染重症病患,6成為5歲以下幼兒與老人;今年至4月12日已有265名通報個案,較去年同期增加6%。其中幼童感染的高峰期為5歲以下,肺炎鏈球菌感染病程快、抗藥性高,注射疫苗是最直接的預防方法,可降低感染風險與鼻腔帶菌率,保護效力長達8年。
圖檔
樂活市集LOHAS
LOHAS是英語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
http://www.LOHAS.com.tw
樂活市集重視綠色環保概念,結合健康、食安與樂活消費。我們未來的生活趨勢也必將是以實踐環保的核心與環境共存的樂活概念為主流。隨著環保意識抬頭,社會大眾日益重視綠色消費概念,進而使結合健康、環保與永續概念的樂活消費意識逐漸興起;許多消費者在進行消費決策時開始重視家人與自身健康以及環境責任,樂活市場遂應運而生。樂活市集LOHAS
回覆文章

回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