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流感!學者:台灣接近大陸反而有抗體

版主: 版主021

回覆文章
頭像
MK
院長級
院長級
文章: 21964
註冊時間: 週三 9月 26, 2007 1:47 pm
來自: HPLP部

抗流感!學者:台灣接近大陸反而有抗體

文章 MK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iy05.html
更新日期:2009/05/05 10:55 韓智先
日前香港出現了確定的新流感病例,讓台灣民眾也人心惶惶。台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醫事檢驗科主任陳豪勇,在接受央廣兩岸風雲會節目專訪時表示,其實台灣民眾反而不用太擔心,因為以往的病毒發源地多半都在中國大陸,台灣和香港居民對一般感冒已經有了抗體,就算受到感染也不會太嚴重。陳豪勇說:『我們是接近中國大陸,那真正流行性感冒病毒主要的發源地還是在中國的南部嘛,那這種情況之下病毒大部分都先跑到香港跟台灣來,那每一年幾乎我們都會感染一次的感冒,大大小小的,不是絕對的,但是在這種情況之下,就是我剛才講的,我們身體裡面的抗體就比較多,所以應該即使感染了也不太會引發重症的原因是在這個地方。』


陳豪勇也呼籲民眾,雖然夏天能夠遏阻流感流行,但如果躲在密閉的冷氣房裡,反而更容易傳播病毒,所以在標準的勤洗手和戴口罩的防疫措施之外,也應該多曬曬太陽,讓高溫殺死病毒。更多訪問內容請上央廣網站點選5月4日的兩岸風雲會節目收聽。


http://www.rti.org.tw/Program/ProgramCo ... 0&LangId=1
poki
V4
V4
文章: 4516
註冊時間: 週一 11月 13, 2006 5:24 am

Re: 抗流感!學者:台灣接近大陸反而有抗體

文章 poki »

理論而已, 還沒經過驗證, 不知結果如何
頭像
entwong
R4
R4
文章: 455
註冊時間: 週五 4月 17, 2009 7:03 pm

Re: 抗流感!學者:台灣接近大陸反而有抗體

文章 entwong »

多看愛滋病人,就不會得愛滋?
Smooth.
回覆文章

回到「2009」